香菇栗子鸡煲--秋冬补一补

Flavor & Recipe:

周太靓汤:

大家都知道,栗子在秋冬时节可以作为食补从而养生,从中医角度来分析,栗子味甘,性温,入脾、胃、肾经,能够养胃健脾,补肾强筋等等,所以,在秋冬季节,不妨多做几道栗子有关的美食,给家人补一补吧。

  

今天周太就和大家分享这道【香菇栗子鸡煲】,家常、滋补,很美味。  

  

  

香气扑鼻,色泽诱人吧?

  

先重点了解一下栗子的食疗作用:

1、益气补脾,健胃厚肠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,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,并能帮助脂肪代谢。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,有“铁杆庄稼”、“木本粮食”之称,具有益气健脾,厚补胃肠的作用。  

2、防治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、冠心病、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,有益于人体健康。

  

3、强筋健骨,延缓衰老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能够维持牙齿、骨骼、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,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,腰腿酸软,筋骨疼痛、乏力等,延缓人体衰老,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。

  

  
  
  

适宜和注意事项:

  

1、脾胃虚寒者,不宜生吃栗子,应该煨食、炒食,也可用栗子、大枣、茯苓、大米煮粥喝;

  

2、患血症者,如吐血、便血等,宜生吃栗子;

  

3、产妇、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;

  

4、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,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;

  

5、不要一次吃得太多,否则阻滞肠胃,难以消化。特别是脾胃虚弱、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。

  


  

 做法就比较简单了,葱姜少许油加热  

 小草鸡切块倒入翻炒,加料酒,到变色  

 香菇泡发清洗备用  

 又大又扁的栗子口感不太好,周太喜欢这种榛子形状的栗子,甜味高,吃口香  

香菇倒入  
  
  

 加清水、老抽、生抽、冰糖煮开,小火  

鸡煮到五成熟,倒入栗子,不要太早加栗子煮,容易碎了,最后收汁,可以加一些麻油增加香味。  
  
  

  

砂锅加热,(当然也可以直接在砂锅里煮)把烧好的鸡倒入,一道好吃喷喷香的香菇栗子鸡煲就做好了

  

 这条鸡腿是留给沙发的,哈哈  

   

秋冬家常菜,香甜又美味,好吃停不下来哦。

  

吃完这道菜,周太要出门几天,恐怕不能天天上来啦。

  

祝大家秋安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46)